主題咖啡.殖民.東南亞 外一章--從我的農業經驗說起 

主講:吳子鈺

時間:2011.8.5(五)19:30~21:30

地點:Z書房四樓

 

六月份的書房講座中,子鈺與大家分享了一段他與印尼相遇的因緣始末,大夥啜飲著現煮雨林咖啡,輕鬆談問之間,也對他如何透過咖啡的公平貿易,涉入熱帶雨林的生態關懷與研究,實質回饋當地的農民與環境,有了初步的認識。而咖啡真是最好的媒介,透過這個神奇的果實,子鈺深心希望能夠重新找到那個失落的鏈結,讓在台灣的人們看見與自己密切相關卻陌生遙遠的南島文化之一環。

 

長期以來,台灣重工商輕農業的政策傾斜,導致城鄉嚴重斷裂,農村衰頹不振、農民無以為繼,近來更頻頻引爆農地徵收和農業灌溉水被其他產業挪用的爭議。農業攸關糧食、政治、經濟、文化諸多層面,更是人們立身於土地之上,如何與自然共存之最直接深刻的課題。八月初的第一個周五晚上,回應前次聽者的熱情邀約,子鈺將再次來書房與大家分享上回未竟的農業經驗談,這次將延伸上個月的主題,從東南亞到台灣,從地方看見整體。

 

吳子鈺個人簡介

台中東勢人,長期窩居鄉下無事,因命運奇妙自走生發,遠赴印尼蘇門答臘從事"雨林咖啡"之構想經營。

免費進場,歡迎自由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