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講座】主題:旅行中的建築 

主講:劉克峰  時間:2011.5.27(五)19:30~21:30

地點:Z書房四樓

 

幾年來,我的出國經驗大抵脫離不了建築,略去2008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不提,從2010年因工作營而去的絲路古都列城(Leh)2007年因論文研習營跟法國第八大學哲學所去到法國Chilhac小村莊、2010年跟著畫家去旅行寫生到了貴州畫建築,乃至2009為了去看一位朋友而參觀Wirksworth Festiva,順道拜訪了一個小村莊……。這些工作、旅行中接觸到的建築,都不是我講課時會提到的當代明星建築師或所謂的現代建築,有趣的是,它們讓我感覺更接近建築,也是置身於文明與建築的對話之間最直接的觀察體驗。

 

 

劉克峰個人簡介

目前為止只能說不務正業,無法面對正確的專業分工體系認真。玩耍才是真正的理由,為了要玩耍而需要冠冕。為了建築教師的工作是真實營建的專業,每年做一個建築設計案與施做的實踐。不定時展覽,只是塗鴉作祟的滿足,真的不知道在畫什麼鬼,FX。揮不去的各種理論主義在潛意識作祟而透過雜誌主編完成紙上建築。活到現在,真正完成的一項任務,是開了一個48 Studio,果然在48歲結束這個設計工作室,算是完美的句點,媽X。等待2020年出現像電影銀翼殺手的場景,然後就可以掛點。 


拉達克首都列城(Leh)的廢墟王宮及其四週土造寺院建築 (2).JPG  住宅主人在他的三樓露臺 (2).JPG 沙漠.河流.綠樹.人家.村落.古都城 (2).JPG   


免費進場,歡迎自由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