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強

1969年生

畢業於泰北高中美工科

1993 第五屆北縣美展入選

1993 第六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素描項目銅牌獎

2003 出版-城市睡美人繪本

2008 北風畫廊個展--線象X象限

2009 關渡藝術節JOY大展--喜劇

2009 107畫廊- 渙象

2010 黑白切--一間一線

2010 貝瑪畫廊--磁場聯展

 

創作自述 

有某些感覺潛藏在我心中,也許那是某些事件的遺跡,或者是某些情感、某些思想的殘骸,經過時間的沉澱,它們成為各自佔據心靈一角的質量。平常不為人所見,然而在某些時刻它會浮現,以一種混沌的姿態,盤旋在我可視心靈的上空。於是,我創作。

我喜歡使用自然材質從事創作,像是久經海水淘淨的白骨、粗拙的石頭、鏽蝕的鐵塊等等……,尤其是植物。當看見一棵枯萎的樹時,總無法不感覺到某種異樣的違和感。因為它的枯萎使它立刻被視覺隔離出來做為單獨關切的物體,也因為它所蘊含的象徵,使我無法不注視它們,而它們總是標記著時間

由於每個自然物件都是混沌宇宙的象徵表現,當它的生命發展停止時,那驅策並供給生命的混沌也似乎留下了一個極微小的殘骸或塵埃,像是片段時間記憶的快照。那樣的事物總是會吸引我、召喚我。我服從那召喚,服膺於這已現存的形式與質地,適度地表達自我的回應,如同呼應它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