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書房講座】

主題:聽見文藝復興--沉淪與救贖

時間:7.7(Sat.) 19:30~21:30

主講:林靖偉

地點:Z書房四樓 

 

「文藝復興」(Renaissance),泛指中世紀末葉以義大利為中心所掀起的歐洲新文化運動,時間從十四世紀到十六世紀的兩三百年。Renaissance一字本意是「再生」(Rebirth),在藝術史上專指中世紀埋沒已久的古希臘羅馬藝術,於十五、十六世紀在義大利的復興,且逐漸擴及所有文化層面,包括文學、宗教、哲學、科學等。一個嶄新時代的開始,人們改變看待世界的方式,有了不同於前的審美觀,也開始揚棄舊事物和舊習俗。個人戰勝了威權,人文戰勝了寺院,唯美戰勝了禁慾,於是在義大利有了南方享樂主義的盛行,和北方功利主義的抬頭。

那是一個怎樣的時代?是人的覺醒時代,抑或人性沉淪的開始?在音樂與白酒的相互激盪下,邀請朋友們一起來Z書房聆聽穿越時空的文藝復興之聲。

  


講者簡介:

林靖偉,木笛演奏家,畢業於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曾與日本大鍵琴家鶴谷美之組成Duo L’Inconnue。2009年獲選美國木笛協會新生代藝術家,並在古樂協會(SOHIP) 與波士頓古樂節中演出。師事木笛演奏名家John Tyson 與大鍵琴家John Gibbons,除了擅長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音樂,也熱衷於與當代作曲家一同發展新的木笛演奏曲,在現代即興音樂方面,專攻 Film Noir 與各種樂器的組合,曾參與Ran Blake的Film Noir演出。2008年與德國鋼琴家Telemann löser 組成 Duo Dieupart,於波士噸Jordan Hall 與萊比錫聖湯馬士教堂演出,隔年受邀於德國巡演。2010年與樂團Ensemble Consart完成十四場德國室內樂與獨奏音樂會,個人風格與即興演出形式備受當地樂評激賞。

 

現場提供德國白酒  2006 Rivaner Classic (Gaelweiler, half dry) 

*入場費:每人300.NT$,報名請洽  0952-585-162 ,或e-mail to: zspacetw@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naissance 白酒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