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繪畫反映有跡可循的生活經驗,包括童年的回憶及對自然現象的觀察與探索。在一貫的自動性繪畫方式下,我希望呈現的是將材質與理念緊密結合的創作,以實現對生活周遭不斷關懷的意念! --鄭瓊銘

  作品2  鄭瓊銘.JPG

鄭瓊銘 Cheng, Chiung-Ming

1948   出生於台灣省台南縣新營市

1976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

1979-1984   入李仲生畫室研究現代繪畫

 

展出(1948-2009)

2009      「風景x4 Plural Scenery」四人聯展,Z Space,台中。

2008        國際迷你版畫素描邀請展師大畫廊台北

2009      「橙黃橘綠個展苡樂藝術空間台中

2008      現在完成進行式-現代眼畫會27年展」,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

2006    「李仲生與台灣現代繪畫之發展」,北京,杭州。

2005    「二OO五關渡英雄誌–台灣現代美術大展」,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2004    「立異–九O年代台灣美術發展」,台北市立美術館。

2001    「青花 梅瓶 玉壺春」個展,得旺公所,台中。

            「航向新世紀」大趨勢開幕展,大趨勢畫廊,台北。

2000    「捕風捉影–魅力素描展」,誠品畫廊,台北。

1999    「李仲生師生展–向李仲生致敬(一)系譜」,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

1998    「圓桌 方盒 青瓷」個展,新樂園藝術空間,台北。

1996      台北雙年展「台灣藝術主體性」,台北市立美術館。

1995      第四屆李仲生基金會現代繪畫創作獎。

            「新自然圖象」個展,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

1994     「二號公寓創作聯展–台灣ㄙㄨㄥ、」,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

1993      素描類銅牌獎,中華民國第六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1992    「延續與斷裂–宗教、巫術、自然」,台北市立美術館。

1991    「黃昏的故鄉」個展,二號公寓,台北。

 

獲獎

1996      中華民國第十五屆全國版畫展    會員創作獎

1995      第四屆李仲生基金會現代繪畫    創作獎

1993      中華民國第六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素描類銅牌獎

 

重要典藏

1994     台北市立美術館

1996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1998     國立台灣美術館

1999     高雄市立美術館

2008     國立台灣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