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北歐好熱、南亞好冷、台灣好…

講者:鍾國輝

時間:2011年7月8日 (五)19:30-21:30

地點:Z書房四樓(免費進場,歡迎自由入座)


周遊一萬里遠的北歐已過一萬日,台灣從不識北歐轉而瘋狂夢想與永續北歐設計來場豔遇。感謝金融海嘯讓我們知道夢幻國也可能會倒閉,雖然經濟成長不一定剝削環境,愛環境也不必然傷經濟,好生活肯定要有文化撐腰。透過布魯斯的旅行考察,我們可以試著換上不同的眼鏡,檢視這突起的北歐熱與長期被冷落的南亞,兼談產業經濟與文化藝術息息相關,或許還可聊聊氣候冷熱溫差……。


Kalundborg_Denmark.JPG   market_SriLanka.JPG   Taiwan富岡.jpg  

 

講者簡介 

鍾國輝(Bruce Chung),1990年代投入社造,也投身過宜蘭厝、影像博物館、主題樂園、宗教等建築設計案。曾熱衷文化保存,意外展開尋兇與流浪學涯,踏遍北中南系所,改瘋產業環境與發展,為產業生態學空間研究第一號癡人。遍訪國內外工業群聚地帶,考察西歐、北歐與東南亞等地,自認冥冥中的環境變遷與安排,近十年從工業遇上原本不熟的農業。曾過度積極參與國際專業組織事務交流,推薦專家來台卻被懷疑是仲介學閥。布魯斯希望當個更高級的好掮客,號召有緣者加入從社區到全球,協助橫跨產業、政府、專業與NGO的生態化產業發展網絡。喜歡喝茶,但不希望從此只能躲在竹林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