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書房-2月展卡-4.jpg  

 

陪自己走路Walk With Myself

辜筱茜個展Solo Exhibition by Hsiao Chien Ku

2011.2.19~3.27

開幕演出opening performance:2.19(Sat.)15:00

 

「陪自己走路」佈展後記 

 文◎辜筱茜

                                                                     

複製那片美好境地,是這次展覽的主軸。不論是平面作品、錄像、行為、空間,都是以一種「複製」的心情和方式進行著。因為有件事情、有個感覺,我覺得很棒,我說不上來,但我要帶給你知道。直到佈完展,書寫文字的現在,我才知道自己正在進行「複製」這個行為,才曉得原來這些看似即興又總說不出所以然來的作品,其實就是「陪自己走路」這次展覽的名稱,也正說明這是實踐的過程。

這個展覽對我來說,等於是重新整理作品和自己,並且又做了一件作品、確定了一個自己。關於創作,我一直都是憑著「那個感覺」來進行,當要訴說理念時就開始笨拙起來,我以為是自己沒有理性的腦袋、沒有預先謹慎思考縝密計畫的關係。我也會想,有些自己狀態不好時產生的作品,也能夠傳達我要說的「那片美好境地」嗎?但我想分享在這次佈展過程中,從展覽前腦中毫無清楚概念,到產生一個想法--就從為z書房「植」一片草地開始,一連串的「創造」與「複製」跟著啟動。

 

佈展工作的後幾天,多半在一種極為自然的狀況下進行著,連影像放置在窗玻璃上都不必使用黏著劑,單單靜電就成,如此美好簡單。四樓粉筆的草地,幾乎全由z書房的鄰居小女孩冠秀和品秀完成,我想建立那片純真的草地,這是她們為這檔展覽放入的第一件作品,她們帶給我做這次展覽的信念就是「去玩」。在創作畫面或舞蹈中有些時候我知道自己不是那麼自然,有點刻意,然後便很想否認全部,心裡直喊:「噢!好爛!」但這是過程,我得學習面對與接受。當佈展速度變快時,我知道我離那個狀態越來越近了。

一樓也有一片由白粉筆畫成的草地,由我親手建立的草地,我希望它是一片充滿光的草地。行走其上,雜沓的腳步總會一點一點抹去原本鮮明的痕跡,卻也紀錄了人來人往的過程和狀態。開幕當天的小表演,配合著音樂,用肢體和草地互動,抹除與增加同時進行。在這些過程之後,也能看到那些因身體限制而無法行走的角落仍保留著清晰的線條,及水泥地上漸漸淡去的草跡。

 

  

辜筱茜

1987
生於台灣

Email  ifcherry@hotmail.com
線上作品 http://www.flickr.com/people/hsiaochien/
目前就讀 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

 

學歷

2010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 藝術學士


個展
2010
「人是動物吧」 黑白切-第二市場,台中

「小草地」 Mr.Wu 創藝空間,台中


聯展
2010
三人展「Overwrite 謄寫」 東海大學芳華廳,台中
東海大學美術系99級畢業展「B∞m炸」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台中

東海大學研究所新生聯展「詩心瘋」 東海大學43號藝術實習中心,台中

2009

雙人展「Connection」東海大學芳華廳,台中


出版
2006 
「給長耳兔的36封信:成長進行式」插畫(寶瓶出版)


獲獎 

2011

「隱題詩」東海大學美術系27屆師生美展 西畫組入選
2010
Paradise」 東海大學美術系26屆師生美展 西畫組入選
「想望的」 東海大學美術系26屆師生美展 西畫組優選

Ku Hsiao-Chien

1987 born in Taiwan
Email  ifcherry@hotmail.com
Website 
http://www.flickr.com/people/hsiaochien/

Now study in Graduate School of Fine Arts/ Tunghai University, Taiwan


Education
2010 
B.F.A. Department of Fine Arts/ Tunghai University, Taiwan 


Solo exhibition
2010 
Human are animals Gallery Black and White- Second market, Taichung, Taiwan

Grass Mr.Wu Art Space, Taichung, Taiwan


Group Exhibitions
2010 
Overwrite Fanghua Hall, Tunghai University, Taichung, Taiwan
B∞mThe 24th Graduation Exhibition by Fine Arts Department of THU, TADA, Taichung, Taiwan

Poetic madness Students Exhibition, Graduate school of fine arts, Tunghai University, Taichung, Taiwan

2009
Connection Fanghua Hall, Tunghai University, Taichung, Taiwan


Publication
2006 
36 letters for the rabbit of long ears: Growing- IllustrationsAquarius Culture Publishing


Award
2010 
Paradise26th Exhibition,Department of Fine Arts, THU, Western painting group- Quality award
Dream of going26th Exhibition,Department of Fine Arts, THU, Western painting group- Excellent work 
2009 
Break free25th Exhibition,Department of Fine Arts, THU, Sculpture group- Slected prize
Faces
25th Exhibition,Department of Fine Arts, THU, Sculpture group- Slected pr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