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看見看不見III(局部) (2).JPG  

  The Visible Invisible 

 Solo Exhibition by San,Huang

2010.10.9-10.31

 

創作自述

創作對我而言是貫徹生活的價值,從中學習與遊戲,更是情感在醞釀後傾巢而出的行動。以「我」為出發點,是情感、情緒的抒發,也是官能感受的紀錄,或跳脫自我,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與意識做敘述。我所追求的是一種本質的東西,那是個完全抽象的存在。潛入內在探求本我,然後化為線條、形式,釋放於創作觀念;在形象上具有抽象性,但實質上是對生命、對生物、時空的關注。

 

我的創作來自於個人對生活的全面性思維感受,不論是已經歷過的,或是正在經歷的過程,皆抽絲剝繭、慢慢挖掘並與自己作對話。有人說我所要表達的是最私密的自己,表達此時此刻的感受,卻不加入過多的暴力宣洩與恐懼的因素,這些坦白與赤裸的面對自己,都是經過沉澱累積的結果,我認為這並不是自己最私密深處的宣洩,而是焠煉後的再現。

 

作品與觀眾之間的對話、互動,以及觀眾在欣賞作品時的反應,也是我所感興趣的,作品會因為個人的解讀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生命意義,更會因為觀賞者、時間、地點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面貌與迴響。我期待「我與作品--作品與觀賞者--觀賞者與我」這樣的三角關係會摩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人類用來傳達訊息的方式有許多種,聲音語言、圖像文字、肢體動作……,而我用來闡述我所存在的世界的語言便是創作。

 

黃于珊 Huang Yu-Shan

1981生於台灣台北,目前居住、創作於台灣高雄

簡歷

2010「藝術同步」美國台灣藝術家交流展 /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

2009 在親密與疏離間拉扯的世界--黃于珊、莊惠琳雙個展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台灣高雄

紐約法拉盛國際奔牛節 2009 / 美國紐約法拉盛

夏藝眺 --2009視盟藝術家博覽會 / 金華城.台灣台北

新兵碼頭「承先啟後」會員聯展  /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台灣高雄

2007SING SHOW」聯展  / 員林立庫.台灣彰化

2004「盛夏之約」典藏展  / 由鉅藝術中心.台灣台中

私立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畢業生聯展 / 文化中心.台灣彰化

2002「畫話  話畫」聯展 / 大葉大學.台灣彰化

 

Education and Experience

2010      Art SyncGroup Exhibition, Brooklin NY

2009      Waving between Familiarity and Unfamiliarity- Yu-Shan Huang&Hui-Lin

                   Chuang Double Solo Exhibitions

2009       Flushing NY Cow Parade 2009, Flushing NY

2009       Sinpink Art SpaceTo Inherit The First, To Open The Rear Allied Exhibition

2007       Railroad Granary In YuanlinSING SHOWGroup Exhibitions

2004       GSR GalleryThe Meet of MIDSUMMEROpenning Collection, Taiwan Taichung

1999-2004   Da-Yeh University -The coalition of Design and Arts –

               The Department of Plastic Art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